杂食同人女,纯为快乐吃饭做饭

不全能病毒 3(帕梦)

*我没忘记这篇

*我流私设展开注意


在那之后,永梦再没提过这个事情,他像往常一样鼓励着小患者,像往常一样对所有人露出笑容,像往常一样按时地出勤和回家。没有人注意到他跟往常有什么差别。


除了帕拉德。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崩源体发现自己感受不到他的宿主了。


他还能感觉到另一段来自永梦的生命力,却没办法再感应到儿科医生的心情,当永梦笑着拿出新买的游戏要一起玩时,帕拉德惊讶地注意到自己无法感受到半点永梦的欣喜——和儿科医生脸上开心的笑容呈反比。


或者说反比也不恰当,他根本感受不到半点来自宿主的情绪,连负面情绪都没有。


“永梦……你……”


他犹疑地张了张口,宝生永梦一脸疑惑地歪着头看他,眼中充满了无辜:“怎么了吗,帕拉德?”


“……不,没什么。”


“那事不宜迟,快点拆开玩吧,我看了网上,说好评率很高呢。啊,果然先一起玩双人模式试试看吗?”


儿科医生兴致勃勃地把卡带插进主机,自顾自地翻起了新手教程,却没注意到他的病毒正在背后担忧地看着他,用仿佛要把人剖开看看哪个程序出了问题一样的眼神来回剜着。


永梦身上有什么不对劲——帕拉德能肯定,但甚至连他都无法发现宿主身上具体的变化,其他人就更别说了。他有向擅长看透人心的法医求助过,可贵利矢观察了大半天也看不出个所以然。


“可能只是最近永梦变身得少,你们之间的联系性下降了……?但这个好像和变身也没什么关系。”法医摘下墨镜,把手插在了口袋里,“总之我还是相信你的感觉的,我也会多注意永梦的情况。”


然而很快,帕拉德的预感就应验了,以最糟糕的方式。


那本是一个寻常的工作日,帕拉德正在八乙女医生的实验室为她提供新的疫苗所需要的数据,九条贵利矢突然神色严肃地闯了进来,与此同时,那股联系着他与永梦之间的纽带开始不断向帕拉德发出警告,不用说也知道法医来的原因是永梦出了事。


当他的宿主被急匆匆推进CR的看护病房时,帕拉德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永梦的身体在逐渐变得透明——就如他曾经拯救过的每一个游戏病患者一样,永梦紧紧抓住胸口,看起来像是缺氧一般大口地呼吸着,他的身形在空气中微弱地闪烁,边缘正在逐渐分离解析成单个单个的数据。


那一瞬间帕拉德觉得自己大脑一片空白,他不可置信地扑上去抓住床沿叫着永梦的名字,急切地摇晃着,儿科医生只来得及扯出笑容回看向他,刚张开口要安慰眼前的少年,就被下一波的发病夺去了声音。


“为什么会这样……Brave!我没有对永梦做什么,为什么他的游戏病会加重!?”


正在诊断的飞彩放下gamescope,凝视着儿科医生的眼神逐渐晦暗下来。过了半晌,他才开了口:


“你到底在担心什么,研修医?”


“飞彩……前辈……?”


外科医生严厉地对上永梦茫然的眼神,然后摇了摇头,看向帕拉德。


“游戏病的发病原因除了被bugster附身,还需要一个条件。”


“……精神压力吗。”


帕拉德突然想起这种情况曾经出现过一次,那是在檀黎斗还没变成bugster的时候,前幻梦社长为了报复bugster少年护着宿主而对他的背叛,狂笑着看向一脸不知情的儿科医生道出了他是世界上最早的游戏病患者的事实。那时候猝不及防被宣判了命运的儿科医生也是像现在这样露出极为痛苦的表情,身体在数据流中逐渐崩溃。


“我知道,我曾经救过永梦一次,这次也可以。永梦别担心,有我在呢!”


飞彩还没来得及阻止,帕拉德就化成了红蓝色的一股数据钻进永梦的身体。回归母体的bugster自由地游动着,将宿主身体残缺的部分重新编码,大功告成的bugster又一股脑跳出了宿主的身体,焦急地弯下身去查看永梦的情况,那双紧紧盯着宿主的眼睛里闪烁着对奇迹的希冀。


只是这一次,奇迹没有回应帕拉德的呼唤。


“抱歉,飞彩前辈……帕拉德……又给你们添麻烦了……”


儿科医生吃力地想要坐起来,眼中蔓延着内疚和自责,可现在的情况根本不允许他完成这个简单的动作,永梦不甘地落回床铺上,身体的影像愈发模糊起来,连他说话的声音都像老收音机一样破碎不堪:“我还是什么都没做到……没有大家的帮助什么都做不到……”


“没有这回事!永梦是很厉害的人!嗯……”帕拉德憋了半天,仅靠他的知识储备还想不出合适的夸人词汇,他只好转向了飞彩,“什么办法都好,怎样才能阻止永梦消失啊,Brave!”


“就算你对永梦没有害人之心,他仍然是一个bugster感染者,你也仍然是他的bugster。”贵利矢靠在墙上凝视着地板上不存在的一点,“永梦的症结是心结,没有解决问题的话,只要你还存在,他就还是感染者,不及时解决他的情绪,事情会恶化下去。”





评论 ( 9 )
热度 ( 261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