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同人女,纯为快乐吃饭做饭

小狗(天加)

*摸鱼短打,第十集嘎嘎米放弃The Bee之后的时间

*倒回去看了下天道那个时候确实有受伤


有时候天道会觉得总跟在自己背后的那个家伙不是热血傻警察,是一只小狗——会用湿漉漉的眼睛望着你、讨好似的蹭着主人掌心的小狗。


肩膀上的伤口处传来了一丝刺痛,大概因为对方的动作过于笨拙,哪怕是天道也不得不皱了皱眉。小警察慌乱地举起双手,生怕自己再给天道添什么麻烦。


“抱、抱歉,疼吗天道……?天道、我不是故意的……对不起!”


天道总司无奈地叹了口气,抓过了加贺美手里的绷带用牙固定着一端,从容地包扎起了伤口。


“这样就可以了。”他平静地撕扯下绷带的末端,捡起了沙发上的衣服,“真是的,作为警察而言这是最基本技能吧。”


“……对不起哦,这项基本技能我确实不会!”


加贺美赌气地撅起嘴撇过脸,但很快又耷拉下了脑袋。他偷偷用眼角的余光瞟着穿上衣服的天道,暗地里抓紧了裤腿,在布料上留下了褶皱。


天道总司的那道伤口是他在不久前留下来的——是作为The Bee的加贺美新刺穿了他的肩膀留下来的。


虽然他确实被男人当时一而再再而三的讽刺刺激得头脑发热——而且他也觉得挺委屈的,明明他一点也不想跟天道刀剑相向,一直在寻求Zect和天道兼得的方法,对方却认为他这是幼稚和天真——但当他真的使出Rider Sting时,天道总司却根本没有还手的意思,只是正面硬吃下了他的攻击。等他回过神来时,天道的肩膀血肉模糊,却仍然弯起嘴角看着自己笑了。


这样就对了,加贺美。他仿佛听见天道这么对自己说。加贺美新呆滞地看着男人潇洒离去的背影,突然发觉自己找到了真正值得追随的存在。


眼前的男人是为了不让自己被夹在Zect和他之间为难,才逼迫他做出了选择。天道从来不会把他的想法和关心直接表达出来,更喜欢在暗中用行动加以引导,加贺美对他的这点又恨又爱。


于是警察在队员们的面前褪下了黄蜂的装甲,跟着他的光毅然离去。


天道总司走路平稳而迅速,看起来根本不像肩膀刚受过贯穿伤的人,加贺美费了老大劲才跟上他的脚步,刚要抗议两声,却注意到天道略带苍白的脸,然后才看见了他被血色浸湿的衣服。


那一瞬间,加贺美觉得自己的心脏被什么揪了起来,突突地疼。天道看起来总是云淡风轻的样子,什么时候都不狼狈,但天道总司也是人类,会痛会累,哪怕他此刻显得再从那容,也掩盖不了抵御疼痛而本能绷紧的肌肉。


结果他们就变成了现在的模样——直接回家会让树花担心,所以他们临时找了条没什么人的小巷,抱着一丝负罪感的加贺美赶紧检查起天道的伤口,笨手笨脚地在身上找能用的东西,对方叹了口气,从摩托车的后箱拿出酒精和绷带。


“帮我。”天道说得言简意赅,加贺美立刻像是得令一样蹲下来接过,开始了他手忙脚乱的新手表演。


最后还是天道自己给自己止了血,包好了伤口,抖了抖皮衣上的灰,看起来就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似的。


“……啊,天道!”


才反应过来的加贺美意识到对方准备离开,急忙地站起身叫住了他。唯我独尊的男人转过头,将手插进了裤袋里。


“还有什么事吗?”


“不……就是……那个……”已经放弃了The Bee的警察张了张嘴,他总觉得自己有很多话要说,比如“他们现在到底算什么”、“他还能不能做天道的朋友”、“他已经放弃了The Bee的资格,天道对此怎么看”、“自己是不是现在离天道近了一点呢”……


他嗫嚅了半天,最后只憋出了一句话:“我可以……一起吗……?”


天道就站在那里看着他。Kabuto背后的男人总是离他那么遥远,明明站在眼前,却又模糊不清,不可触及——太阳居高临下地审视着星辰,微凉的穿堂风像剖开人心的利刃,把他的内在一层一层地挖出来、展现在神的面前等待着审判。


他觉得时间仿佛过了一个世纪。在又一滴汗珠从额角滑落的时候,天道总司笑了。


“晚饭吃炸豆腐跟牛肉卷。”


总司一切的男人没有再多说一句,继续往前走着,球鞋落在地面上发出清脆的声响。加贺美不由得睁大了眼睛,愣了一秒,赶紧加快脚步跟了上去。


“那我就多谢款待了!”他像是确认似的大声喊道,天道没回答他也没有停下脚步,只是在加贺美看不见的角度里抿住了满心的笑意。


“这个家伙果然还是很有趣。”他自言自语着,懒懒地仰起头享受着身上温热的阳光。


评论 ( 3 )
热度 ( 295 )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