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同人女,纯为快乐吃饭做饭

不全能病毒 1 (帕梦)

*看完全能小说X之后,总觉得在知道了永梦背后的故事后,大家的态度完全没有变化是不可能的,永梦自己也需要时间来接受这件事情被曝光的事实,所以想写这么一段磨合的故事。是永梦和大家的磨合,也是帕拉德的成长故事


*建议先行看完官方小说再阅读



 

宝生永梦又摔倒了。

 

这本不是什么大事,要知道儿科医生平均每天平地摔的次数不比镜飞彩每周买的蛋糕数量少,按道理说其他人早就见怪不怪了。

 

但永梦总觉得最近的大家很奇怪。

 

在永梦因为跑出CR大门时右脚撇到了左脚跟地面来了个零距离亲密接触后,以往总会谴责几句“研修医做事注意一点”的镜飞彩一反往常地蹲下身小声地问道:“没事吧,有没有碰到哪里?”

 

“嗯?啊,没事没事,抱歉。”

 

在要求永梦卷起裤腿确认了确实没碰伤哪里之后,天才外科医生才放心地走了。永梦挠了挠头,困惑地歪了歪脑袋。

 

是不是飞彩今天遇到了什么好事,心情特别好……?

 

再然后是他坐诊的时候CR突然来了急救通报,热心的儿科医生急急忙忙站起身却一脚踩到了鞋带栽了下去,连带着书桌上的一连串纸页和笔都被扫到了地上。他习惯性地闭上了眼睛,却没有迎来想象中的疼痛。

 

“哎呀,永梦,还好我正准备来找你。”

 

一般路过的九条贵利矢拉住了自己的搭档才没让他摔到地上,法医推了推墨镜扶稳了儿科医生,如平时那样熟络地拍拍永梦的肩膀:“别着急,慢慢整理,我会载你赶过去的。”

 

“啊,哦……多谢了,贵利矢。”

 

看着法医哼着不成调的小曲儿离开的背影,永梦不觉小声念叨了起来:“总觉得哪里好像不对……”他麻利地整理起桌面上的随身物品,转过身准备去追上法医,然后就跟急匆匆赶回来的poppy碰上了面。

 

“永梦!永梦!贵利矢说你摔倒了,没事吧?今天情况怎么样?”

 

“poppy……”面对bugster因为担忧而拔高的语调,永梦微笑着回答她以让她安心,“就是我自己不太小心而已……贵利矢太小题大做啦,我马上就去出诊。”

 

“不是不是,我不是来催你的,是想问摔得痛不痛……啊,也不对,是在问永梦是不是真的没事……不对不对,呜哇,真是pipopapo panic!”

 

发现自己把自己给绕进去了的poppy抱着脑袋尖声叫了起来,一头扎进了电脑里,留下永梦一个人在原地摸不着头脑。

 

“唔……帕拉德,poppy没事吧,她看起来好像不太好……”

 

过了一会儿,帕拉德的声音才从他的胸口传了出来:“永梦什么都不用担心,赶紧去完成任务吧。”

 

永梦欲言又止,看了看表转身先离开了CR的大门。这下子他可以确认这件事情了——虽然不知道怎么回事,好像除了他以外的其他人都达成了某种神秘的默契,而这份默契跟他有很大的关系。

 

在继某一天又一次跌倒时妮可抓过大我手中的绷带按着他把破皮的小腿缠了个结结实实之后,永梦终于忍不住问出了声:“呃,妮可,我身上……有什么奇怪的东西吗?”

 

“哈?为什么要这么说?”妮可皱起了眉头,把绷带打成了蝴蝶结。

 

“因为最近好像,大家有点怪怪的……要我说的话就是……都很温柔……?”永梦小心翼翼斟酌着用词,抬起头偷偷看了看妮可和大我,生怕惹得他俩抱着胳膊就走,意外的是向来直率的少女突然像是噎住了一样,求救地回头看了看大我,大我清了清嗓子。

 

“别误会,Exaid,只是不想看你每天摔得那么狼狈……等等,你干什么?”

 

看着大我被神色慌张的妮可一把揪着衣服拽走了,永梦顿在原地眨了眨眼睛。

 

他开始认真回忆最近发生的事情,寻找让所有人变得不对劲的蛛丝马迹。在儿科医生踱着步走到电脑桌旁看见摆在上面的Mighty Novel X之后,永梦脑中零碎的拼图突然连接在了一起。

 

“啊……难道是那个时候……黎斗先生真是的……”

 

他感到太阳穴突突地疼。永梦一边按揉着额头一侧,一边往后一仰坐在了转椅上。这个在黎斗消失了三年后寄到CR来的卡带向所有人展示了他封闭起来的过去,为了救出被游戏困住的永梦,他的伙伴们冒着危险闯进了游戏的领域,集体目击了当年那场车祸的真相,自然的,小时候的永梦养成了弄伤自己以逃避去学校的习惯也算是暴露了,就算他不说什么、帕拉德也不说什么,光凭这些记忆片段就能推测出他到现在还习惯性冒冒失失的原因。

 

也就是说自己被照顾了。

 

一束紫色的数据在他的背后闪现,永梦感觉到了一双手从身后有些怯生生地环住了他的肩膀,崩源体少年的声音从他的头顶传了过来:“永梦,好像不高兴……?是因为大家的反应吗……还是因为不想被大家知道的事情暴露了……”

 

儿科医生叹了口气,站起来转过身看向帕拉德。他与帕拉德一心同体,他的心情会传达给眼前的少年。永梦揉了揉帕拉德的头发,轻声回答:“不是,我在生自己的气。”

 

“为什么?”

 

“我知道大家都是在关心我,我也已经决定了要接受自己的黑暗,但是……我没办法在这件事上坦然接受大家的帮助。”他闭上眼感受了一下内心的情绪,“对于这个没办法接受别人关心的自己,我感到有些生气。”

 

“因为永梦总是在关心别人的事情,所以别人也会关心永梦。”帕拉德抬起双手拍了拍永梦的脸颊,“人和人之间就是要互相帮助的,这是永梦教给我的东西啊。”

 

“话是这么说没错……”儿科医生显得有些窘迫,“我也想不出原因,但我……不想因为这个事情被大家特殊对待,总会觉得心里有点内疚。我能理解大家的心意,但没办法接受……帕拉德,你说,我这是怎么了呢?”

 

他的病毒也被这个问题难倒了,愣了好一会儿也没回答上来,永梦看着帕拉德一副绞尽脑汁的样子,安慰地捏了捏他的手指,笑道:“别在意,这不是什么大事情,我会去习惯的。”

 

“这可不行。”

 

绝大多数情况下帕拉德非常听永梦的话,但在某些问题上却会表现出强硬的态度,就像他现在的表情一样——帕拉德把要站起来的宿主重新按回了椅子里。

 

“我一定会想出答案来。”他坚决地说,“永梦的笑容由我来夺回。”

评论 ( 13 )
热度 ( 895 )
  1. 共1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