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同人女,纯为快乐吃饭做饭

Los Vino(刚切)

*开年第一篇来打

*听着同名探戈舞曲摸的鱼,很矫情



Chase这个人像一张白纸,诞生时日并不长的Roidmude时隔多年被修复之后仍然单纯直白,但有时候,诗岛刚真的搞不清楚他在想什么。


比如现在。


摄影师一头雾水地看着他面前的家伙,而这个Roidmude正用双手捧住他的脸,以一种专注得要把人看穿的眼神直视着他的眼睛。大概一个世纪过去了,终于忍不住的诗岛刚决定先开口打破这个奇妙的画面:“呃,Chase,这是在做什么?”


“不要乱动,刚。”他的机械生命体朋友一本正经地说,甚至加大了手掌固定的力度,“我正在和刚的心融为一体。”


“……哈?”刚开始认真反思自己复原Chase的时候是不是搭错了哪根线路,导致对方的脑子出了点问题。


“跟人类说话的时候一定要看着别人的眼睛,这样才能达到真正心与心的交流。刚为了复原我很辛苦,应该要多跟你好好交流。这是进之介教给我的。”


“我想进哥他指的可能不是这种‘看着眼睛’……”


诗岛刚认命地叹了口气,把Roidmude放在自己脸上的手拿了下来。Chase的手是微微有点凉的,既不是死人一般毫无温度的冰凉,也不像常年习惯于运动的他一样掌心总是温热的,恰到好处的凉意从指尖流过来感觉很舒服。他耐心地对上了对方茫然的眼神,努力压住嘴角忍不住上扬的笑意。


“不要心急,Chase。”他说,“你想要学习的这些,我都会慢慢教给你——我们有很多的时间,可以足够我们做任何你想做的事情。”


Chase依旧用半带着好奇、半带着疑惑的神情回望他,尽管并没有明白刚的意思,他还是会温顺地点点头,乖巧得像个才听家长训完话的孩子。


“那,刚,我想走一走。”


当Roidmude握上他的手时,诗岛刚本能地颤抖了一下,却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对对方自然而然的亲密接触并没有任何抵触,就好像他们本该如此一样。他木讷地跟在Chase的背后,觉得自己的腿都没有了自己的意志,简直比机械生命体还更像机械生命体。他们走在人流和车子的汽笛声间,就像水流里的石沙一样悄然而坚定地立于中央。


这种过于平和的气氛让诗岛刚觉得有点恍惚。还没有杀死蛮野之前的日子仿佛就在昨天,只要白色骑士和紫色骑士处在同一个空间内,他们不是在吵吵闹闹就是在大打出手,极少有这样的宁静。Chase回来了,对于他来说应当就像睡了长长的一觉、终于从黑暗中醒来一样,可诗岛刚不再有当年的心性,生活的历练使他更学会珍惜来之不易的重逢。


所以,Chase也回应他的平静。诗岛刚觉得这人就像一面镜子,你站在他的面前,他的眼中就会只映射出你的影子,认真的、专一的,就好像世界上只剩下了你一样。




等到再反应过来的时候,诗岛刚才发现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拉进了舞池里,酒吧门口的热情乐手敲打起鼓点的节奏、奏响手里的琴弦,廉价的彩灯挂在头顶旋转着,他看见Chase的眼中闪过那些斑斓的色彩,但Roidmude并没有在意那些富有节奏的律动和灯光,只是像刚才那样专注地凝视着自己。


-Chase……这是……


他还没来得及说出什么,Roidmude就先开口了,他拙劣地模仿着那些探戈舞者动起腰肢,抓紧了摄影师的手。


“刚一直看起来很寂寞。我想见到刚像以前一样笑,电视上说人到热闹的地方就不寂寞了,现在的刚有觉得开心一点吗?”


欢快的舞曲在此时攀到了高潮乐段,优雅的探戈女郎踢起裙摆,让流苏的尾羽在空气中摇曳,她的鞋跟碰在瓷砖地面上发出清脆的声响,在舞伴的帮助下转了个又快又完美的圈,吉他声、提琴声、人们的喝彩声交杂在一起,敲击在诗岛刚的身体上,就像此刻他胸腔里疯狂撞击着肋骨的心脏。


但这些都不重要,他们都不重要。


他下意识地抓紧了眼前人的手,Chase总是喜欢戴着一枚银色的戒指,环形金属烙在指根的皮肤上是冰凉的,被两个人交叠的体温逐渐染上温度。诗岛刚笑了,他凑到了Roidmude的耳边,以防自己的声音被乐声所吞没。


Chase,他说。探戈是这样跳的,跟着我来。


他搂住了Chase的腰,跟着背景的节奏小幅度地旋转了起来。拥有追猎名号的Roidmude就和他记忆中的一样青涩、笨拙,在舞动的人流中不安地抓紧了舞伴的肩膀,诗岛刚总能巧妙地绕过他踩错拍点的脚尖,舒展开手臂引导着他转起圈来,再又一次地抱紧。年轻的躯体在舞池中贴上了对方,从另一端传来的Chase的体温是那么真实而美好,隐隐带着那人身上若有若无的青柠味道。


Chase。他叫道。面前的机械生命体抬起了头,回应了他的呼唤。


Chase。


诗岛刚的鞋跟落在地面上,仿佛能迸出火花来,他的声音很轻,轻到一碰到空气就会消散在灼热的舞池里,可Roidmude还是用同样轻而清晰的声音回答了他。


什么事,刚?


摄影师深吸了口气,他踩着音乐的节拍踮起脚尖,悄然地转出了律动的舞池。彩灯的光线再照不到他们,舞曲也无法再影响他们,可诗岛刚的眼中已经不再有犹豫,他像是要把人融进自己的身体里那样用力按着Chase的背,将所有的疲惫尽数抛弃在自己的叹息里,抵上了Roidmude的额头。


“谢谢你回来。”


直到这一刻,诗岛刚才真正觉得,自己漫长的旅程在这最后一支探戈里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评论
热度 ( 81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