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同人女,纯为快乐吃饭做饭

一个星昴段子

在群里直播半小时的即兴写作,正好停在该停的地方也是绝了,就当是为14号的前菜?

==================================

“昴流君早上好呀,是在打扫房间吗?”


“嗯,觉得房间里东西太多了,想要稍微整理一下。”他努力地靠着墙稳住怀里摞得比自己高的纸箱,“奶奶早上好。”


老人听见他的答复,笑眯眯地夸赞了几句年轻人真有活力一类的词,便拄着拐杖离开了。昴流目送着邻居的身影消失在视野里,长长叹了一口气,将怀里的纸箱又紧了紧,艰难地走下楼梯。


他跟任何普通的同龄人一样,租住着多人公寓,没有家人,也还是单身,找了一份在动物园的驯养员工作,一切倒也平淡无奇。除了皇家的人偶尔会跟自己联系问问近况以外,倒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从几天前他不知为何忽然无法使用阴阳师的力量起,他又拥有了成为普通人的权力。


那是他曾经梦寐以求的平凡,能与可爱的动物待在一起,照顾它们喂养它们,与它们安静地生活在一起,不需要在意外面的风雨,只要守着面前这片小小的天地里孕育的幸福就足矣了。


但他总觉得少了什么。每天的工作简单而快乐,他做着自己再喜欢不过的差事,清清静静地独居,也没有完全丧失与家里的联系,这样完美无缺的生活下总有着莫名的空洞感。


是因为北都不在了吗?


他记得自己有过一个非常要好的双胞胎姐姐,他们如同用一个灵魂维系在一起的二人,到哪里都会在一起,几乎没有离开过对方,有什么困难总有姐姐在背后支持着他,为他出主意,甚至就连每天穿什么衣服都是姐姐帮忙挑的。但北都不在了,好像是一场车祸带走了她,详细的情况家里人也没有对自己多说,可看着衣柜里几乎如出一辙的白色风衣黑色风衣也能看得出来,北都一定已经不在世上多时了。


但他为什么对这件事情几乎没有什么记忆呢?


昴流正想着,要将手中的纸箱放在空地上,忽然有什么从箱子的空隙掉了出来,轻薄的重量使它在空气中缓慢地飘落,在秋风中打着旋,落在地面上发出轻而悦耳的磨擦声。


——那是一封信。


好奇心使他放下了手中的东西,弯下腰捡起了那封信,上面俨然是自己的笔迹,从信封翻卷和仔细看能瞧见的微微发黄能推断出应当不是新写的了,可那个自己熟悉的笔迹却一笔一画写着他完全不认识的名字,令他疑惑不已。


“致,星史郎先生……?”他缓慢地读出那个名字,努力在记忆中搜寻着,却丝毫不记得有过这么一个人。


============================就不TBC


再往后真没有了!估计就是调查员昴流在失忆模组下探索找回星史郎是谁的故事(跑团跑多了不要理)硬要问什么的话,记忆是昴流的奶奶封印的,大概是希望孙子能幸福?但我觉得昴流的性格肯定会再找回来自己背负的,嘛就这样吧(打这个人)之所以是动物驯养员也是因为昴流说过这是他的梦想,我觉得对于昴流来说如果忘记了阿星也用不了阴阳术,做一个普通的动物饲养员应该是最幸福的情况吧。总之后面就不写了x

14号还会有正餐的信我,收起你们的石头不要砸我!(x

评论
热度 ( 5 )